星ちぇん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不要关注!

【林秦/法医秦明】烟火气

9021年了,我才磕上林秦!!!!!!!

嗯,太上头了!!!

林秦欢欢乐乐的带娃故事,ooc怪我怪我怪我

有些事儿大家别太计较,哈哈哈哈哈哈

【1】 【2】 【3】 【4】

 =====正文分割线=====

 

秦明从八岁之后就没有想过他的生活还会像现在这样吵闹,直到二十八岁遇到林涛,三十八岁遇到还有十八个月就八岁的林果。

 

龙番市法医科办公室

“林果!我警告你!你再敢偷偷找你大宝阿姨给你不及格的单词默写签字你就给我等着吧!”

 

林果,生物学父亲林涛,关于林果小朋友的身世并不是特别的皆大欢喜,林涛一夜酒醉酿成大错,林涛没有逃避责任但结局却不那么尽如人意,孩子刚满月两人便离了。林涛明白并不能耽误人家姑娘一辈子便承担了孩子的抚养权。虽不是什么光辉事迹,但林涛对于林果的诞生还是充满感激的。

在孩子满一岁时,林涛和秦明在一起了。

其实中间还有着很多事情只有当事人知道,所以外界理所应当的出现了很多不堪入耳的猜测,林涛觉得说自己倒无所谓,但他受不了别人对着秦明指指点点。

但对于这个秦明倒是很看得开,正抱着睡的香甜的两岁孩子的秦明告诉林涛。“窥探他人生活的人十有八九都是满怀着恶意的,我无所谓,你也无需介怀,我现在比较关心林果能不能接受两个爸爸这件事情。”秦明举起手向林涛展示了套在无名指上的戒指,这是林涛一个星期以前给他的,秦明一直没有给林涛答复,这让林涛对那些流言蜚语更加焦虑。“嘿,傻了吗?”秦明推了一把林涛。

“你是我的老秦吗?!你真的是老秦吗!!”林涛显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秦明看着眼前呆住的刑侦队长嘴角上扬笑了笑。“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你说!别说一个了!一万个我也答应你!”林涛迫不及待的想要拥抱眼前的人,秦明怕林涛动作太大吵醒孩子,警告林大队长不许动并让他把儿子抱回他的房间。

等林涛再回来,秦明靠在沙发上双手抱胸看着林涛。“听好了,我叫秦明,不准叫我宝宝。”

林涛笑开了花,这是他的老秦,他走上前抱住秦明,压低声音在秦明耳边说了一声。“都听你的。”

 

 
 回到硝烟弥漫的法医办公室,秦明拿着一张不及格的英文默写卷在手中晃着。“还有,找大宝阿姨签字这一招是谁想出来的!”

“老爸我错了你别生气。”林果很知道秦明弱点——做错事别狡辩一定要认,之后的都好解决。毕竟他老爹说的,秦明还是“很好哄”的。当然李大宝和龙番警局的所有人都反对这个观点,他们说这个“好哄”是有前提的,哄的人必须是林涛和林果。林果小手一指,“是老爹。”刚刚被大宝传唤到法医室听到前期对话正准备提溜着李大宝偷偷溜走的林涛僵在了法医室的门口。

“林果你!啊,老秦啊,我...”林涛一脸无奈的看着共犯大宝阿姨。

大宝看了看停留在小龙虾下单页面的手机,赶紧接过话茬道。“老秦,不是的不是的,这个卷子吧,我是签字签错了,对!签错了,我这不以为是我家小宝的嘛!”

 
 李小宝,李大宝的宝,和林果同岁同班,关于李小宝同学为何姓李,这件事情大宝的解释是“她爹万一是叫康伯巴奇或者什么施魏因施泰格,我家小宝考试的时候还不得写半小时啊?姓李方便。”秦明和林涛看着小宝混血洋娃娃的脸实在担心这孩子将来会怎么看待自己的名字。

 

“哦?是吗?小宝,我问你,这次单词默写有不及格吗?”小宝早已被秦明带到现场指认。

“当然没有!我一直是满分!林果才不合格呢!”小宝一脸得意的看着林果,看到大宝的时候大宝举起拳头威胁自家闺女,小宝马上找到秦明这个靠山,秦明护着小宝怒瞪大宝。大宝立刻乖乖低头。

“李大宝是吧!林涛是吧!还有你林果是吧!都合起伙儿来是吗?”秦明双手交叉看着眼前的三个人。

“秦科长!是林队长,他用两顿小龙虾贿赂我!”李大宝见势不妙赶紧招供

“吃那么多小龙虾,你也不怕得病啊?寄生虫都钻脑子里了?”林队长看着被怼的无言以对只得陪笑的李大宝噗嗤笑了一声,这一笑可不得了,火力引到自己身上来了。“林队长,那你为什么不自己签呢?还要借大宝的手?怎么,手废了?要不我给您锯了可好?省的挂在肩上费劲儿。”

“你这不都跟林果他们老师打好招呼了么,不让我给林果签字。”林涛嘟嘟囔囔的说着。

 

自从林果上一年级,林涛没少给林果这个臭小子打掩护,这小子真不知道是天赋异禀还是神明庇佑,考试倒还好每次都还考得都不错,就是平时作业和默写不认真,林涛见孩子成绩不错也就没觉得有什么。有了林涛作为保护伞,秦明几乎检查不到孩子的作业了,只能看到孩子的考试分数。直到有次秦明去开家长会,被老师留下开了足足一个小时的小会。怒气腾腾的秦明回到家瞪了一眼带着儿子看球赛的林涛后,就走进书房翻出儿子的书包,一一查看了林果的作业,不看不知道啊,秦大法医差点在家休克!林果的作业做的可以说是相当应付了,更过分的是图省事的林涛直接把后面儿那些还没写的作业都签上了字,小家伙每天就填上日期就好。经过笔迹比对,秦明还发现为了写好日期父子俩还特意练习了一段时间。从那以后,林涛的名字就再也没出现在林果的作业本上了。

作业林果算是没招了,只得天天好好写,可英语老师又给出了个难题,平时听写不合格的同学必须拿默写本回家给父母签名,这可为难了林果,不及格的默写本要是给秦明看到,那可能就是要上解剖室的!所以林果和林涛两父子一商量,只能让林涛好好练练秦明的签字。

可没过一两次,又出现了新问题。林涛办案时常回的比较晚,林果做作业都是坐在秦明的书房里,书房是半敞开的,又加上林果做作业的时候秦明也会坐在书房里做自己的事情,所以根本没有犯案条件。林果一合计只得一放学就跑到刑侦大队找林涛,可林涛也会有不在的时候呀,林涛也就想了一招,万一自己不在就让林果偷摸的找被买通的李大宝。

 

可两父子外加被买通的大宝阿姨千算万算没算到这个和秦明关系莫名好的李小宝,这次签字被李小宝看到了,趁李大宝没注意,蹬蹬蹬的跑到了会议室告诉了他最喜欢的秦叔叔,秦明在李大宝准备签字的时候抓了个正着。

 

秦明正准备发作的时候,局长突然出现,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局长一眼就看出了这算是抓了个先行。“哟,这是怎么了,我们龙番的法医室也有那么热闹的时候呀。”局长慈祥的摸了摸林果的头。

林果灵机一动抬头看着来着人。“局长爷爷,是我做错了事情惹老爸生气了。”

“哈哈,这样啊,认识到错了就好。小秦啊你也别太生气了,孩子嘛!”林涛和李大宝迅速的站在局长身后疯狂点头,却被局长用文件夹双击勒令反思,“都是为人父为人母的人了,还做这种事,太丢警察队伍的脸了。”

秦明也不好再发作下去,只能撇一眼林涛以示警告,转头看着局长“局长,您来是有什么事儿吗?”

“哦,邻市法医科送来一份材料,需要你过去帮着看一眼,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是他们局长亲自给我打电话了,你就去看一下吧。”

“好,我马上过去。李大宝你下班吧。林涛你没事儿就先把孩子送回家。”秦明抓起工具箱就走出了法医室。

 

问题正如同局长说的并不大,秦明只比林涛和林果晚到家1个小时。

打开家门就听到厨房里传来了嘻嘻闹闹的声音。

“老爹,你少放点油,老爸不吃油腻的你不知道吗?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把老爸追到手的。”

“滚!我认识老秦比你早多了,我能不知道吗!我这不是热一下锅吗!起开!”

“嚯?你儿子我在帮你好不好!要不然看你怎么哄回老秦!”

“老秦也是你叫的吗!没大没小!而且今天的事儿是谁惹出来的,是你爹我在帮你好不好!今天买的所有的菜钱都从你零花钱里扣!”

“为什么!你还偷偷买了啤酒!”

“你还买了跳跳糖!”

“我要向老爸告发你!”

“你告啊!反正最近是休赛期,还有1个月才开赛,老秦不知道,罚我不准看球也不怕。你动画片可是没有休赛的。”

 

秦明靠在玄关外听着厨房里的吵闹声,闻着家特有的气息,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烟火气吧。秦明自嘲的笑了笑,竟然自己是如此喜爱这样的气息。

 

最后?

最后禁令还是被下达了。

林果小朋友,禁动画片2个礼拜立即执行。

林涛大朋友,禁球赛3个礼拜缓1个月执行。

 

最后的最后

“老秦!我要求立即执行!!!”

“滚,别碰我!追加1个礼拜不准碰我。”

“老秦!!!!!!!”

 

 

 

我快乐!!!我快乐!!!!!

看片儿的时候就觉得林秦带娃肯定特逗!!!

自我吐槽一下,林果小朋友的名字实在是太草率了!!!

脑洞终于补上了!!

嗯!!!希望大家喜欢!溜!!!!

评论(12)

热度(2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