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ちぇん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不要关注!

【林秦/法医秦明】烟火气 之 海边的他

新客提示:林秦带娃或者不带娃的日常三两事,关于娃咋来的请见第一篇。


【1】 【2】 【3】 【4】(链接我明天用电脑再弄,大家见谅)


正文提示:私设秦明老家在澹州(没错,就是小闲闲的澹州!),私设秦风是秦明的远房表弟,私设秦明堂叔的家和范府在澹州的宅院一样(根本就是范府)。

真正的私设如山啊....


写在前面的话:

说句这个系列写了挺多章的,但左看右看都存着没发,不是想囤货,而是也一直在想秦明和林涛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感情一个什么样的相处模式。

可能大家会觉得这里的老秦更有人味(其实就是ooc),但我总觉得林涛之所以能进入秦明的人生,是因为他为秦明带来了这样的改变。

不知道对不对,但也就这样吧。哈哈。

最近大家都有不开心的事儿,希望这篇不长不短的流水账能让您忘却一点点烦恼吧!


ooc怪我怪我怪我



以下正文



“老爸,这就是你说的澹州了吗?”因为晕车迷迷糊糊的林果趴在车窗边看着和龙番完全不一样的景色呆呆地问着。

“是啊,这就是澹州了。”坐在前座的秦明转身看着后座的林果,自从上次秦风来龙番实习之后,林果就总闹着要来秦明的家乡看看。被说得多了,两人也就把这事儿谋划起来了。就在林果迎来小学第一个暑假的时候,秦明和林涛决定带林果回一趟澹州。龙番到澹州不过也就6个小时的车程,盘算一通之后两人决定自驾前往。

“这就是老爸的家乡啊。”秦明的老家是南方的一个沿海古城,北边新城区开发了新港口已经看不到任何过去的样子,但南边旧城区因为古迹保护再加上当地想要发展旅游业,所以城区的样子和秦明的记忆相比差别不大。

“林涛,下了高速就换我开吧。你也开了3个小时了,老城的路不好找。”秦明靠在副驾驶上看着林涛。

“咱们是直接去民宿还是先去堂叔那儿?”林涛单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握着邻座人的手。

“时间还早,先去民宿休息会儿,晚上再去堂叔那儿?”

“嗯,听你的!”

 

秦明和林涛不愿意叨扰堂叔一家,又带着孩子就在海边租了一间民宿。进了城区往海边开,没一会儿就到了那间建在海边的独栋木屋。一到地方,林果立刻来了精神,跳下车就绕着屋子跑了一圈。

两层小屋一楼有宽敞的客厅,二楼两间睡房都朝着大海,一楼阳台是一个向沙滩延伸的小露台,露台上放着两张躺椅,露台围栏还有一个小门可以直通向沙滩。

看着已经跑向沙滩的林果,秦明站在林涛身边。“我一个本地人都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地方,你怎么找到的?”

“我可是研究了半个月的。”林涛搂着秦明骄傲的看着自己的“杰作”。“还满意吧。”

“还不错。”秦明看向林涛。

“那你不奖励一下吗?”林涛收了搂着秦明腰的手,低下头凑在秦明的耳边。

秦明侧身躲开,林涛失望的扁了扁嘴也没有再往下有所行动。此时的林涛在秦明眼里就像耷拉着耳朵的金毛,另有心思的秦明捧着欢喜落空的脸结结实实的吻住。尽管吻很短,但林涛还是被很成功地顺了毛。

林涛想乘胜追击,秦明却别过头看着已经在沙滩上玩开了的林果。“快,去把你儿子带回来,让他睡一会儿再去玩,现在日头毒,别一会儿难受劲又上来了。”

“哟,敢情不是你儿子?一到不让他玩儿时候你就让我来,不是成心让我招他恨吗?”

“要不我儿子怎么会更喜欢我呢?”秦明顺着林涛的话。

“啧,老秦我发现你...真的...”

“什么!”秦明眯着眼看着林涛。

林涛立即噤声不敢再说,朝着海滩方向大喊。“林果!回来了!”林涛犯懒没动地方,只叫了几声,见林果并未搭理自己,林涛只得走到沙滩上把林果扛回来。被扛在肩头的林果没恼只是拿小手掐林涛的背,林涛被掐疼了,使坏地把林果倒拎了起来。

秦明看着闹了一身沙的两人,把露台上的喷头理了理,准备帮两人冲洗。秦明把林果叫到池边,凉凉的水一碰到林果就咯咯直笑想跑,秦明一把没抓住,林涛想帮秦明抓住却被举着水管的秦明浇了半身。

林涛歪头看着秦明,秦明一脸抱歉的转身想关水阀,却被林涛抢了手中的喷头把对准自己也浇了一身。林涛看着躲在自己身后幸灾乐祸的林果,毫不留情地又把林果淋了个透。

“老爹!你这是摧残祖国的花朵!”林果一边跑一边喊着。

“你是花朵那我给你浇水没错呀。”林涛拿着水管追着林果。

“老爸!老爸救我!!”林果没办法,只能往秦明身后跑。

秦明转身一把抱起林果,放上露台的边的小台子上,用手擦了擦林果的小脸。“老实点儿!玩儿的脸上都是沙。”

“嘻嘻。”林果把脸埋在秦明怀里蹭了蹭,蹭的秦明身上也都是沙子了。

秦明看着衣服抿着唇,坏点子突然冒了出来,一把抓住林果的肩膀。“林涛!果果脸上有沙子!”

林涛正要关水,一听秦明的呼唤立刻对准了林果。“哈哈,你小子!跟我们斗!嫩了点儿!”

这场幼稚的水仗,在林果的完败中结束了。可结局却是三个人湿了个透,谁也没捞着好处,一家人不得不全员洗澡。


等秦明洗完澡从浴室出来,那两父子已经四仰八叉地睡在主卧的床上了。

秦明摸了摸林果已经干掉的头发,又看了看半个脑袋伸出床沿悬空仰着的林涛,手里的风筒说明他在吹完儿子的头发之后就已经没力气再倒腾自己的头发了,只能这样风干。

秦明抱起林果送到次卧,回来又取了一个坐垫坐在床边的地上,拿起风筒给林涛吹起了头发。尽管已经是最小档,但在秦明的手碰到林涛的时候,人就醒了。

林涛睁眼就看到秦明的倒像,秦明的手还一下一下的拨动着自己的头发,被舒服的暖风吹着的林涛又闭上了眼,秦明笑道“你这样睡不难受吗。”

“不难受,治颈椎。”林涛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手碰了碰秦明的脸。

林涛的指尖在秦明的脸上划过,弄的秦明痒痒地。“你干嘛。”

“想碰碰你,你靠近点儿。”

“小心烫着。”秦明嘴上那么说,人却往前坐了坐。林涛翻身从仰卧改为俯卧,下巴搁在床沿盯着秦明,秦明关了风筒看着近在眼前的林涛。“又想干嘛?”

“我在想,小秦明回澹州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在海边玩儿的一脸沙。”

“我没什么堂表兄弟,澹州的小孩们我也不认识,所以我都只是跟着爸妈在海边捡捡贝壳。爸妈走后我就没怎么回过澹州,回来也不曾来海边玩。说起来,澹州的海我都要不记得了。”秦明低下头理了理风筒的电线。

“我是不是不该提这个话题。”林涛看着秦明暗下的表情有点自责。

秦明见状上前环着林涛的脖子,把脸埋在林涛的肩膀上没有说话用唇亲昵地蹭着林涛的颈窝。林涛伸出手环着秦明的背,侧过头落了一个吻在秦明的头发上。见秦明没躲,林涛又往下落了第二个吻在眼睛上,就在第三个吻林涛对准了唇的时候,秦明躲开了看着林涛。“林涛....”

“嗯?怎么了?”秦明发现每次和林涛亲近的时候,林涛的声音都柔的像一泉温泉水,每一句话都能让自己的完全包裹在他的温暖里。

“就想叫叫你。”秦明笑了笑迎上了林涛的吻,这次吻温柔绵长,就像窗外的浪涛声。

 

 

林涛和秦明不敢让老人家挂念,稍作休整之后就带着林果去了堂叔家。

进家门还没五分钟,林果就立即俘获了秦明堂叔和堂婶的心,秦明的堂叔更是直接抛下林涛和秦明,带着刚逛完园子的林果但宅子门前的那条老街上去玩儿了。

堂叔家的宅子在古街的一端,另一端是古城以前的老港口。秦明坐在宅们前的台阶上撑着头看着堂叔和林果在古街上的身影,林涛跟着秦明也坐在宅门前的台阶上。“老秦,我怎么就没这个待遇。”

“你不是来过吗!”

“但上次来堂叔他也没带我逛过古街啊,你说,你堂叔是不是不喜欢我?”

“你多大了!”秦明的话林涛没听进去,自顾自地陷入了沉思。


晚餐时,堂叔和堂婶安排了一桌非常丰盛的家宴,林果对满桌子的虾蟹贝壳非常感兴趣,奈何小人儿不太会剥,一顿饭下来秦明都在教林果怎么处理海鲜。

秦在帮林果处理螃蟹的秦明被放暑假在家的秦风就拍了拍。“哥,你看林涛哥。”

秦明看着身边的林涛,林涛正拿着白酒和堂叔一杯一杯的碰杯。秦明知道林涛虽然会喝酒但白酒的量是很有限的,每次局里庆功宴喝了白酒之后都要难受好几天。

林涛和堂叔酒过三巡,秦明凑到林涛身边。“这是干嘛呀?少喝点。”

“堂叔高兴,陪着喝点。”林涛咳了一声,有点迷糊的说着。

“我堂叔人送外号秦不醉,别逞强。”秦明把林涛手中的酒杯往边上挪了挪

“堂叔看得出来,顾着我呢。”秦明深看了一眼傻笑的林涛,没再说话,只能由着林涛。林涛转身拿着酒杯又和堂叔聊了起来。

 

 

晚饭吃了很长时间,堂叔拉着林涛和秦明说了好多话,直到发现林果已经睡着大家才决定散席。

没有喝酒的秦明开车带着林果和林涛带回了民宿。把林果安顿到次卧的床上后,秦明并没有在主卧看到林涛,找了一圈下楼才发现到正在露台吹风的林涛。秦明并没有径直去露台,而是转身去了厨房给林涛调了一杯蜂蜜水,还拿了沙发上的毯子走到露台。

“难受了吧,来,蜂蜜水。”秦明把蜂蜜水放到林涛手里,林涛还有点迷糊,接过杯子一口就喝掉了。“你慢点儿,进去吧,海风吹着别感冒了。”

林涛拉着秦明的手。“陪我坐会儿。”

秦明把毯子盖在林涛身上,坐了在林涛身边,将伸手与林涛十指交叉在一起。“你就那么在意堂叔对你的态度...”

“我是想让堂叔放心。”林涛握紧秦明的手。

秦明另一只手覆上和林涛交握的手。“你这一天天的瞎琢磨什么呢。”

"琢磨你。"林涛凑上到秦明面前。

秦明推开林涛的脸。"烦人。"

“等等!我忘了一个事儿!”林涛突然站起来,“你坐着!等我!”

“欸,你干嘛呀!”秦明看着林涛回到客厅拿了车钥匙,来了车门又从车后座拿出一个纸箱走了出来,秦明往纸箱里看了看是一箱烟花。“你哪儿来的?”

“我让秦风帮我买的。”林涛从箱子里拿了几个出来。“玩这个吧!”

“这个不行,动静太大了,会被投诉的!”秦明拉着林涛。

“那这个!”

“林涛。”

“这个这个!这个没动静!”林涛找出了一个烟花桶跑到沙滩上,摸了摸裤兜找出打火机点燃了烟花,烟花的引线燃尽后金黄色的花束瞬间绽放开来。林涛酒劲还没过,迎着烟花的光看着秦明,还露出了自己的大白牙。“老秦!好看吗!”秦明点点头,林涛两步作一步地跳上平台。“喜欢吗?”林涛靠的太近,秦明不得不抬头看着林涛,看着林涛雾气朦胧的眼睛里闪烁的他炙热的爱意,秦明忍不住伸手摸它。

林涛拉过秦明的手一步一步向前凑,秦明一直往后退直到被林涛逼的躺在了躺椅上,林涛调平躺椅,手肘撑在秦明的耳侧,俯身看着秦明。

“林涛...”秦明对上林涛的眼睛。“谢谢你。”

“谢我什么?”林涛俯下身落了一吻在秦明额头。

秦明笑着没回答,只是拉下林涛与他接吻,等烟花渐渐暗下来两人才渐渐停下来。林涛撑起身子,秦明舔了舔嘴唇,笑着说。“酒味,蜂蜜味还有点海风的味道。”

“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

“不解风情。”

“我不懂,你直说!”林涛耍赖。

“别耍酒疯!走!回房间睡觉!”秦明起身拉着林涛回了小屋。

“说嘛!老秦!”

“就不说!”

“老!秦!”

“不!说!”

“欸!林涛!”

“嘘,你小声点,别吵醒林果了!”

 

 

酒味,是为对方的欢喜而沾上。

蜂蜜味,是因对方的挂念而留下。

海风的味道,是有对方的相伴而长存。





看到感谢看到这儿的你,不容易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谢!

愿着热爱生活的人,无论它怎样都有滋有味。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