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ちぇん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不要关注!

【林秦/法医秦明】烟火气 之 回笼觉

新客提示:林秦带娃或者不带娃的日常三两事,关于娃咋来的请见上篇~

【1】 【2】 【3】 【4】

真的没想到,烟火气能收到那么多的喜欢,非常感谢各位!  

还写了几篇干脆做成系列好了。

这篇其实写好了很久,攒着修修改改了好几遍,一直感觉没有修改到最好的状态,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


ooc怪我怪我怪我!


以下正文

 

 

“爸比,爸比!”听到稚嫩的呼唤声,秦明翻身看着趴在床边艰难的爬床的林果。“爸比,快拉我一把!”

秦明起身把孩子抱上床。“小声点,爹地昨晚办案凌晨才回来,让他多睡会儿好吗?”

“嗯!好!”林果用力的点点头。

秦明抓过放在床尾的睡袍给只穿了睡衣的孩子裹上。林果穿上秦明的睡袍后被温暖唤回了一丝睡意,软软的趴在秦明的胸口。“果果,今天不用去幼儿园,怎么那么早就醒了?”秦明看着怀里的孩子问道。

“我以为爹地还没有回来,外头又下雨。爹地说过,这种时候一定要来陪你睡。”林果埋在秦明怀里迷迷糊糊地说着,林果特别喜欢他爸比身上的味道,清新干净,比他爹地身上的烟味和酒味好多了。

 

 

秦明仔细听了听才发现昨夜的那场雨原来一直都没停。和林涛在一起后秦明对雨的敏感好了很多,但每每独自度过的雷雨夜,不安感还是席卷着秦明。秦明怎么也睡不着,一直坐在客厅里开着电视看着无声的球赛。凌晨林涛冒着大雨回来,钥匙刚碰到锁门就从里头被打开。看到门外的人,秦明所有的神经瞬间放松,林涛也不顾身上的雨水,把穿着丝绸睡衣的秦明按在怀里。“我回来了。”

“嗯。”秦明双手攀上林涛的背,秦明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那么需要人的人,直到遇上林涛。两人在玄关相拥多时,林涛意识到秦明的睡衣都湿透了才分开,林涛抱歉的看着秦明,秦明摇了摇头,帮林涛脱下打湿的外套。“吃饭了吗?”

抓捕任务正好赶上饭点,带回嫌疑人后突击审讯也没有给林涛吃饭的机会,等所有事情处理好后,想着秦明也没顾上谭局准备的宵夜就只往家赶。直到此时秦明提起才想起自己的五脏六腑正在叫喊。“你去睡吧,我自己弄点儿就好。”林涛搂着秦明关上门走进家中,把屋外所有的寒气和雨声全部隔绝。

“我一个人也睡不着,”秦明的话让林涛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被盯的别扭的人推了推林涛。“快去洗澡别感冒了。”

林涛笑开了向前轻啄了一口秦明,便笑嘻嘻的跑掉了。沿路还顺带跑进儿子的房间刮了刮儿子的小鼻子。

等林涛洗完澡出来,秦明已经把一碗肉丝面放在了餐桌上。“大晚上的,也别吃的太油腻,对身体不好。”

“嗯,听你的。”林涛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秦明的对面,非要换掉林果的椅子,坐在了秦明旁边平时林果的位置。“今天林果闹你了吗?”

“他比你听话。”秦明白了一眼林涛幼稚无比的行为后拿出手机给林涛看今天林果和李小宝在游泳班的视频。自从有了林果,秦明的手机里就不再空荡荡,和许多的父母一样,手机里装满了孩子的视频和照片。其中被点了收藏的是一张林涛秦明和林果的全家福。李大宝在一次无意中发现了秦明手机里这张照片,照片里预设快门的时间调太短了,照片里三个人有两个人没看镜头,秦明看着抱在手中的林果手指着镜头,林涛歪头看着秦明,手上还在帮秦明整理头发,只有林果举着手里刚买的风车看着镜头。李大宝看的目瞪口呆,秦明看到李大宝的表情也没恼,只是把手机收了回来说自己就是喜欢这张照片。大宝立刻把事情告诉了林涛,林涛笑嘻嘻的举起自己的手机,点亮桌面。


李大宝,瞎。


“你今天一个人带这对国宝啊!”林涛拿着秦明的手机反复看儿子游泳的镜头。“李大宝呢?”

“李大宝去培训了,你也知道她那情况,不好意思叫父母帮忙,所以就让我带了。一个也是带,两个也是带,都一样。”秦明把手机夺下,让林涛专心吃面。

“哎哟,我们秦大法医算是下凡了。”林涛讨人嫌的把脸凑到了秦明面前

秦明白了一眼林涛。“难道我是织女吗?”

“嗯!那我必须是牛郎。”林涛想也没想就接上了话。秦明低笑一声,林涛才意识到哪儿不对,呼噜呼噜吃完面,顶着大油嘴就往秦明身上靠。“那就来吧!这位客人!我会让你很开心的!”

秦明的滚字还没能发完音就被林涛堵在了嘴里,直到那人喘不过气林涛才放开,秦明因缺氧红着脸看着眼前属于他的“牛郎”。“别在这,去房间。”

 

而后雨声和雷声都再也没有侵入秦明的思绪。

 

看到怀里的儿子又睡着了,秦明把孩子放平在床上。秦明和林涛的床不大,怕林果掉下去的秦明往林涛身边靠了靠,感觉到秦明的林涛迷迷糊糊的往秦明的睡衣里乱摸。秦明低声问身边的人。“把你弄醒了?”

“没有,我听到林果的声音了。林果过来了?”林涛一把抱住秦明的腰,枕在秦明的身上,看到了睡在另一边的林果。

“你也是,昨晚也不锁门。还好我穿了睡衣。”秦明拍了拍林涛示意林涛让开点空间让自己躺下,躺下的秦明背对着林涛,为了腾地方还靠在了林涛的胸膛里。

“啧,你什么时候穿的睡衣呀,我都不知道。”美人在怀的林涛埋在秦明的颈边有一下没一下的啃着。

“完事儿你直接睡着了好吗?”秦明没有责怪的意思,其实他也是直接睡着了,天亮前起身拉窗帘的时候起身穿上的睡衣。“去把睡衣穿上,林果一会儿醒了。”

穿上内裤和睡裤后的林涛死活也不肯穿睡衣,还非说这是要和秦明“坦诚相对”。

折腾了前半夜又闹腾了后半夜的秦明也没啥力气去搭理林涛,也就由着林涛了。看着儿子均匀平和的呼吸,秦明的睡意也再次袭来,林涛搂着自己也早都又入睡了,林涛在耳边的呼吸声向催眠曲一样,从不睡回笼觉的秦明也进入了梦乡。

 

 

“妈妈,林叔叔和秦叔叔他们怎么还没到?他们是不是忘了林果今天要游泳比赛啊?”李小宝把手中刚从老师那领来的写着林果名字的机关一幼运动员徽章交给李大宝,忧心的看着李大宝。

“宝儿,你还是给果果打儿童电话试一下吧。”李大宝把电话从耳边挪开。“两个都不接电话。”李大宝看着打给林涛和秦明的通话记录,扯着嘴冷笑一声。“昨晚累坏了吧。”

“什么累坏了?”李小宝堪称人体监听器的耳朵听到了人形警犬李大宝的自言自语。

“小孩子别乱问!”








哈哈哈哈哈哈,很感谢大家的包容!

溜!


评论(2)

热度(2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